2014年培训计划
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 册
首页 | 网站地图 | 关于本站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我要查询

联想首超戴尔成全球第二大PC厂商

发布时间:70年01月01日  点击数量:2970

Gartner:2011年第三季度PC厂商全球出货量数据
Gartner:2011年第三季度PC厂商全球出货量数据

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消息,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公布报告称,第三季度惠普PC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.3%,联想则超越戴尔,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。

  报告显示,第三季度惠普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7.7%,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7.3%。惠普将在10月底以前决定是出售、保留还是分拆PC部门,华尔街分析师原本预计惠普在时机尚未成熟时宣布可能拆分PC部门将促使部分消费者不再购买该公司的产品。

  联想第三季度全球份额为13.5%,高于去年同期的11.1%,超出戴尔的11.6%,主要由于与日本NEC联手出售笔记本电脑,且采取了积极的营销措施。

  PC销售量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,原因是消费者日益转向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,且经济失速导致公司在技术硬件方面的支出承压。在第三季度中,美国PC销售量仅同比增长1.1%,至1780万台;虽然这一增长表现不佳,但却是PC销售量3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。惠普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.1%。

  Gartner指出:“虽然有可能分拆PC部门,但惠普给出了‘业务如常’的表象,这种举措看来起到了效果。”

  Gartner数据显示,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9180万台,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.2%,这一增长速度低于此前预期。Gartner此前预期,第三季度PC出货量增长为5.1%。

  虽然PC销售市场前景黯淡,但中国等新兴市场仍是少见的亮点。Gartner称:“PC行业的表现一直都不及正常的季节性。不出所料地,成熟市场上返校季节的PC销售表现令人失望,证实个人消费者PC市场仍旧疲弱。iPad和智能手机等非PC设备流行,导致消费者在PC领域的支出减少。”

  Gartner还指出:“由于PC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缘故,厂商之间的合并交易已经成为更加明显的行业发展趋势。在这个季度中,联想最近与NEC合并及其收购德国电子厂商Medion的交易,以及惠普称其可能分拆或出售PC部门,都强调表明了这种趋势。”(唐风)